來到湖區當然是為了我的彼得兔

離開格拉斯米亞後,
我們按原訂計劃回到了安布賽德Ambleside.





依據我們行前研究的湖區資訊,
安布賽德應該是往Hawkshead(鷹岬)及Grasmere(格拉斯米亞)的BUS轉運站,
但就如同上一篇我們竟然一路坐到格拉斯米亞,
我想可能是巴士路線有更改之類的吧
(反正能到目的地就行了,所以最保險的還是直接先跟 i 詢問詳細路線)


回到正題~安布賽德位於溫德米爾湖的頂端,
整個湖區的中心地帶, 交通便利,非常適合做為湖區旅遊的據點.






我們繞著熱鬧的街道晃了一圈,
終於找到了安布賽德有名的景點"Briddge House(橋屋)"




17世紀所建造的二層樓石屋, 聽說是當初屋主為了避稅而將房子建於河上,
一家2大6小全擠在二層樓的石屋中.




真的很難想像這麼多人擠在這間小房子內
裡面空間真的不大, 二個人進去都很難擦身而過了





接著我們把握時間趕往今天湖區的最後一站: Hawkshead(鷹岬)
這裡就是傳說中彼得兔的誕生地






一到站馬上就看到紀念品店,
全部都是彼得兔相關產品~


除了造訪一下彼得兔誕生地以外,
還有要來參觀一下他的創造者-畢翠綠。波特的藝廊
裡面有她親繪的手稿, 
當然是不能拍照, 留給大家自己想像一下囉







終於趕完了我們湖區一日遊的行程了
最後當然要吃支冰淇淋慶祝一下了
(明明冷到破表也要吃, 哈)





當然也得到了我的戰利品~彼得小兔
(絕對保證是英國原產地出生, 不是支那國喔)





終於我們在原訂時間內回到了溫德米爾.





再好好逛一下這個美麗的小鎮.
雖然天氣依然霧茫茫的一片.
但也別有一番風情






離開湖區後又開始了我們的火車之旅, 
加上轉車要坐五個小時才能回到Reading





看我回到Reading時己經整個人放空了=.=
(不能怪我精神不濟, 因為現在己經是凌晨0時><)
就在放空中結束了愛丁堡+湖區4天3夜之旅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